于狩散人

燕赵野人,疏懒成性

【九辫】父母爱情(7)

七十年代高干家庭下乡九郎X小山村遗世明珠双性辫儿

私设如山,不上升真人!

父母爱情之上,祖父母爱情未满(大概指的是年岁……)



第七章 生理课


        杨淏翔去前院送了葱,孟叔匀了两根给他,又嘱咐他明天供销社有一批白面要运到,让他回去仔细打算一下,多少买点儿白面两口子吃,不然总吃红薯容易胀气,也不补身子,杨淏翔心里正模模糊糊盘算着地头想起来的事儿呢,一听孟叔说些“补不补身子”的话,当即脸就红了,随便答应两句就穿过前院去找张磊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只公鸡被咬死了,张磊再怎么样也不能让鸡复活,索性烧了热水拔毛炖成了汤,一边炖还一边心疼得直掉眼泪,他在锅里贴了苞米面的饼子,鸡汤黄澄油亮,连带掺了碎玉米棒子的饼都被熏得香了,杨淏翔这边才进了屋,他就把饭菜盛了出来,小黑现在闻见鸡肉味儿就两股战战,早就夹着尾巴出去觅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鸡汤里下了薯干,杨淏翔一边吃一边打量着自己的媳妇儿,张磊的身量按照岁数看绝对是没有长开的,杨淏翔原来总觉得他瘦得像是一片叶子,毕竟现在不管是什么人家,吃不饱才是常态。但连杨淏翔自己有时都会控制不住把他当孩子,他的身心真的能做好和自己一起养育儿女的准备吗?


        杨淏翔也知道,他父母结婚早,刚成婚第一年就有了自己的姐姐,那会儿妈妈好像比张磊也就大一岁,可同样的事放到他的小孩儿身上,杨淏翔就怎么都不舍得也不敢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磊磊……”“杨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起开了口又同时闭了嘴,张磊眨巴着眼睛低头喝汤,让杨淏翔先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你先说吧,我、我废话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,明天供销社到粮食了,我想跟你商量商量取什么粮食,就红薯干包谷珍,再支点儿玉米面也就够了吧?行不行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着能再支点白面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面?太贵了,不行不行。”张磊从小到大就还不记事的时候吃过白面,那是多金贵的东西啊,可杨淏翔的态度似乎不会动摇,他只好咬着筷子尖儿,退而求其次道:“那,黑面行吗?虽然掺点儿麦麸,总也能吃不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想吃面了,要不这样,白面黑面各一半儿,明儿我拿回来你就先蒸干粮,以后每顿你必须吃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杨淏翔并没有直接要求他做过什么,头一次还是这么没头没脑的要求,张磊咬了一口饼,问他:“杨哥,你是不有什么事儿没跟我说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,也没,就是想着你得好好补补身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杨淏翔一结巴起来张磊就知道果然被自己猜中了,虽说平素村子里的人都看不到他,但却不代表他平时不出门,不然他也无从得知供销社运粮食来的时间,只是比起这个,杨淏翔的欲言又止让他脑海里盘旋起最近听得最多的闲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姓杨的学生娶的那个双儿,肚子怎么一直没动静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想问却实在不好意思,小孩儿一心顾全着自己男人的颜面,这话怎么好意思说呢,再说杨哥也不比外头那些人缺胳膊少眼睛,难不成真的是自己的问题?想着这些,张磊心乱如麻地吃完了这顿饭,收拾了碗筷灶台,两人坐在炕上数粮票,杨淏翔扯了张草纸在上面算数,算好了刚把东西包起来,就见张磊拿起纸来念了一遍那几个数字,道:“买面还是比原来贵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认识这个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原来在家算的时候念叨,我就记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肝儿真不是一般的聪慧,杨淏翔连夸了好几句,却教张磊把心里的痒痒芽儿勾起来了,他趴在杨淏翔背后,问他:“杨哥,我问你个事儿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,就是我很你结婚这么长时间啦,可是一直都没给你怀孩子,你有没有嫌弃我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?等会儿磊磊,这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吓得倒吸一口凉气,从杨淏翔肩膀上溜下来,吃惊道:“不会吧,那些妇女都说如果不是我,就,就是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磊磊!你这个误解是从哪来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在一起睡了快四个月了,村头的媳妇儿这会儿都能看见肚子了,可是我……”小孩儿被杨淏翔突然拔高的声音吓着了,他觉得这是天大的事,扁扁嘴就要哭,杨淏翔赶紧按着他解释:“磊磊,磊磊,你听我说,咱俩没干过能让你怀孩子的事儿啊,咱俩是睡一张床上,但是咱俩从来都没办过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叫做……办?”张磊迷茫地看着撑在他身侧的杨淏翔,只见他憋得脸色发紫,一手使劲抹了把脸,终于开口一鼓作气竹筒倒豆子了。


(后面的去评论里找链接,或者微博搜索“于狩散人”,文章里面找)

评论(189)

热度(243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